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

快速設定WinForm上任何控制項TabIndex的順序

.,由於在設計 Form 上的控制項時,不一定會依照輸入的順序,在完成設計之後,我們通常會重設各控制項的 TabIndex 順序,當 Form 上的控制項比較多時,設定起來相當麻煩,常常還會設錯。

有一個很簡單又不容易出錯的方法,是從畫面上的右下角往左上角 (方向是先向左再往上),逐一的將控制項的 TabIndex 屬性設成 0。
1:右手用滑鼠點一下右下角的控制項,左手按 F4,將 TabIndex 設成 0。
2:右手往左用滑鼠點一下倒數第二個控制項,左手按 F4,左手按 0。
3:右手往左用滑鼠點一下倒數第三個控制項,左手按 F4,左手按 0。
4:重複以上動作直到左上角第一個控制項為止。

好了,您已設定好整個 Form 上任何控制項的 TabIndex 順序了!其原理就是當您設定一個控制項的 TabIndex 為 0 時,原來 TabIndex 為 0 的控制項,TabIndex 就變成了 1、而 1 的變成 2...依序 +1 改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