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

What is Twitter??

Twitter是在中山大學學分班課程中, 黃慶祥教授提及的名詞,
只是想不到全班30來人的資訊人, 知道這個名詞的人竟是小熊兩三隻,
想當然爾我是隻小狗, 而不是小熊!!

查了一下譯典通, Twitter = 吱吱喳喳 = 三姑六婆 = 閒話家常

google search 該字詞, 文字解釋不少, 但我喜歡以下這段影片以生動的情境描述,
Twitter可以在你我的日常生活中, 扮演著什麼樣的功能角色??







影片中, 一開場就說了句很關鍵的話, "What are you doing?" (你在做什麼呢??)
在日常生活中, 只是一句很直覺的關心語句, 但在網路上卻無法很直覺地回答朋友們,
又或者是, 想輕鬆簡單地分享一則資訊, 例如"今日的天空很湛藍",
也許有人會說, 透過e-mail、blog、msn...等等, 但這會不會太小題大作了呢??
我收e-mail最不喜愛看到一些無關要緊的信件,
而blog也不希望記錄下這毫無參考價值的訊息,
在msn要告訴大家, 就得一個一個開啟視窗, 一個一個地訊息傳送..
哇..這麼簡單的小事, 卻要歷經這麼繁瑣的過程, 這會不會本末倒置了!!

Twitter就是可以讓你輕易分享你的生活小事給周遭的朋友知道,
在一個頁面上, 就可以分享交流彼此朋友的生活點滴, 而且每則消息不超過140個字,
例如"我在高雄明誠星巴克享受午后咖啡時光", 透過Twitter分享,
你的朋友隨即可以知悉你最新的動態、心情、作息,
或許他也正巧在左營附近, 就可以順道前往與你共享一杯咖啡的悠閑時光

參考資料

沒有留言: